1.準備活動:

環保標籤.gif 

以上標誌熟悉嗎?生活中很多用到的容器、物品的包裝上都有印上這樣的一個標誌。它代表的意思就是此資源可回收再利用。
注意到了嗎?資源回收標誌,看以來很像國字的「回」;具有資源循環再利用、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資源回收的種類:
一般說來,家用垃圾分為三類,
●資源垃圾:印有資源回收標誌的垃圾一定屬於這類,另外像紙類、玻璃容器、電池或其他鐵製、塑膠容器雖沒有印上標誌,也是屬於資源垃圾。
●廚餘:廚餘回收大部份用來養豬和堆肥,基本上生食、熟食都可以做利用。但是已發霉食物和嘔吐物可不要當作廚餘回收喔。
●一般垃圾:分完以上兩類,其他的就屬於一般垃圾了。
有些大型垃圾雖在平時沒有收,像電腦相關物品、家電、手機等,可打電話請人來收,有時還會有獎勵金可拿呢。還有舊衣服,可找家裡附近的舊衣回收箱丟棄。
最後有相關問題可打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
地球只有一個,需要你我一起用心來維護。
2.發展活動:
R-Eco資源回收:大家要把四種垃圾做分類,回收到工廠再利用。看誰可以做得又快又好,成為一個環保小尖兵。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配件:垃圾卡、工廠卡、獎勵點數

遊戲規則:
首先,將四張工廠卡擺在桌上中央。然後將依遊戲人數將獎勵點數按順序分堆;3~4人(0、1、2、3、-2、4、5),5人(0、1、2、3、3、-2、4、5),5在最下面依序堆疊起來。將垃圾卡洗勻後,翻開四張置於工廠卡「垃圾區」(石頭圖案)旁,每人發3張垃圾卡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每人輪流出牌採順時針進行,分成兩階段進行,
●垃圾分類:可出任意張數的垃圾卡(同一種類)置於工廠卡「回收區」(工廠圖案)旁
●資源回收:將垃圾區的垃圾卡全部收到手牌。若你放置回收區的垃圾卡有4張以上,就將這些垃圾卡清空丟至棄牌堆,並領取最上面的獎勵點數。
最後,請在垃圾區旁補牌;補牌需視回收區的垃圾卡張數+1來補。如此邊垃圾卡被清空(0),就補1張(0+1)。
另外,如果你回收的手牌超過5張,則需將多餘的張數蓋在自己面前(只能留5張)。
遊戲結束:當某一個顏色的獎勵點數被拿光,遊戲立即結束。
計分:先將自己手邊的獎勵點數依顏色分類計分。
●同顏色只有一個獎勵點數,不計分。
●亂丟垃圾(蓋牌),一張扣一分。
●環保小尖兵獎勵,如果你沒有蓋牌,視幾個人有蓋牌就加幾分。
勝利條件:誰分數最高,即為勝利。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