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Can't Stop不能停:誰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有人可能早就一步登天了。要不要繼續擲骰子呢?真是讓人難以抉擇,你停得下來嗎!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配件:骰子、遊戲盤、賽跑棋(白色)、棋子(黃、綠、橘、藍色)

遊戲規則:
先將遊戲盤擺在桌子中央,這遊戲盤有11條賽道(2~12),數字7的賽道最長,數字2、12最短。
每人選擇一個顏色的棋子,由最年輕的人開始遊戲,採順時針方向進行。玩遊戲的人除了自己顏色的棋子外,還要拿四顆骰子和三個賽跑棋。
首先,遊戲的人先擲四顆骰子,並自行決定拆成兩組(一組兩顆),依各組骰子和將賽跑棋置於遊戲盤上相對數字的賽道上,如小明擲出(2、3、4、5),他有以下選擇:
選擇1:(2、3)、(4、5)→賽道5、9(5、9各走一格)
選擇2:(2、4)、(3、5)→賽道6、8(6、8各走一格)
選擇3:(2、5)、(3、4)→賽道7、7(7走兩格)
每人只有三個賽跑棋可以使用,當這三個賽跑棋都已經放置於遊戲盤,代表此回合你只能依循這三個賽道前進。在每次擲骰前,都可決定要不要繼續前進。
●決定放棄,則將自己顏色的棋子取代賽跑棋置於遊戲盤上。
●決定前進,依所組合的骰子來前進;如擲出的兩組骰子無法放置或移動賽跑棋,則直接取回賽跑棋(此回合的所有動作無效),換下位玩家。
當有人的棋子走到終點,則此賽道封閉;賽道封閉代表此數字已不存在。所以,越到後段隨著賽道一條一條的封閉,無法移動的機會很高,甚至連賽跑棋都還沒放就結束回合。如:賽道7已封閉,小明擲出(1、2、5、6),這時小明不能組合(1、6)、(2、5),只能做其他選擇。
勝利條件:有人最先跑完三個賽道,遊戲結束並獲得勝利。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