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Landlord出租公寓: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配件:監獄卡、屋頂卡、房客卡、建築卡、動作卡、籌碼(自己準備)

遊戲規則:
首先將監獄卡(Jail)找出,放在旁邊。每人先發一張屋頂卡(Roof),後再加發五張卡片和五個籌碼(代表五塊錢),剩餘的牌置於桌子中央。由發牌者開始,採順時針方向進行遊戲。
卡片大抵分為房客卡、建築卡和動作卡,每張卡片的背面,代表公寓的各層的空房間。
每個人在自己的回合將依序進行以下四個動作:
(1)建築檢查階段:檢查自己的公寓是否有非法份子
若有非法份子,則需將最高房租的房客轉房至其他適合的公寓;若自己本身沒有合適的空公寓可以容納,就必須移至別人的公寓,再沒有的話,只好將此房客置於棄牌堆。
(2)出牌階段:任意使用自己的手牌,無張數限制,可進行以下動作
●建設或翻修建築(建築卡)
玩家可以利用手牌的背面來加蓋公寓;如要讓房客住進,則要加蓋屋頂才行。屋頂可以是平屋頂(Flat roof)或斜屋頂(Roof dormer),都可住人,但斜屋頂不算樓層高度計算。
蓋好屋頂後不能加蓋,除非使用「屋頂翻修卡(Roof renovation)」(翻修屋頂)或「地下室翻修卡(Cellar renovation)」(增加地下室)。
屋頂可和其他玩家買賣交易(自由協商),只能金錢交易(籌碼),不能用卡片。
●放置房客進公寓(房客卡)
房客可放進可居住的公寓,房客卡有直向(住一層)、橫向(住二層),每層樓只能有一張房客卡。
另外,還有一些房客有樓層居住的要求,建築圖樣內的數字代表房客願意居住樓層的上限,如為3,代表1、2、3層都可以住。在計算樓層時,地下室和翻修的屋頂都不列入計算。
以下介紹幾種特殊的房客:
The freaks怪咖:怪咖不喜歡和群眾住在一起,也沒人喜歡跟怪咖住包括非法份子。怪咖只會住空建築或其他怪咖住的建築,所有房客和非法份子不會搬去和怪咖住在一起。
The celebrities名人:每人都喜歡和名人居住,名人只需付二塊錢的租金,其他房客則須付2倍的房租。
The mover搬家工:當他住在你的公寓時,只要有玩家使用「搬家卡」,你就可以向該玩家收取二塊錢,因此你只收他一塊錢的房租。
The student:多名學生住在同一棟公寓,可互相幫助完成作業,所以第一個學生房租二塊錢,第二個三塊錢,依此類堆。
●進行特殊動作(動作卡)
可以對自己或別人的房客、建築,使用動作卡(視卡片文字說明),使用過後(成功或失敗)一率要棄牌。被卡片攻擊可出牌防禦。以下為相對應可防禦的卡片
Bomb炸彈→Lunatic狂人、Police警察
The squatters非法份子→Police警察
Jail監獄→Court法院、Politics政客
Murder謀殺→Lunatic狂人、Police警察
Police警察(謀殺、炸彈)→Alibi不在場證明、Court法院
Move搬家→Broker經紀人、The mover搬家工
(3)收取房租階段:向房客收房租
可向自己公寓內的房客收取房租(左上角);視卡片文字敘述,有些房客會增加或減少支付房租。
公寓內的每個空房間也可獲得一塊錢。
另外,如果有非法份子居住,不會有任何收入;如所有建築都沒有收入,可獲得一塊錢補償。
(4)卡片購買階段:購買卡片(限制:購買金額不得超過此回合的房租收入)
需花錢購買卡片,前五張各一塊錢,第六張起每張二塊錢,無張數限制。
遊戲結束:當牌堆抽完後,每人還有最後一回合,遊戲結束。(5~6人玩時,可將棄牌堆取回洗牌繼續遊戲,直到此牌堆抽完)
勝利條件:最有錢的玩家獲勝。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