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Saboteur矮人礦坑:礦坑裡面發現黃金了,一群挖金矮人準備大展身手,獲得金塊;可惜矮人族裡面有些人不但不幫忙,反而設陷阱影響挖金工程,妨礙挖金矮人,意在竊取金塊。不論你扮演何種角色,努力讓自己可以獲得最多的金塊吧!

遊戲人數:3~10人
遊戲配件:坑道卡、行動卡、金塊卡、矮人卡(挖金矮人、妨礙者)

遊戲規則:
首先依據遊戲人數,決定挖金矮人和妨礙者的數量:3~4人-1張妨礙者,5~6人-2張妨礙者,7~9人-3張妨礙者,10人-4張妨礙者;挖金矮人張數=(遊戲人數) + 1 - (妨礙者張數)。每人發一張矮人卡,剩下一張蓋著放在一旁,矮人身分只有自己知道,不可以給別人看。
遊戲坑道初始設定範圍為5列x9行,先擺放坑道卡中的起點和終點卡。起點卡放在第1行第3列,終點卡分別放在第9行第1、3、5列。不過隨著遊戲的進展,坑道可能會超出初始設定的範圍。接著將剩下的坑道卡和行動卡放在一起洗勻,依遊戲人數來決定發幾張:3~5人-6張,6~7人-5張,8~10人-4張。
由年紀最小的玩家開始,採順時針方向進行遊戲。
每人輪到自己回合,必須出一張卡片,有3種決定可以選擇;
(1)使用坑道卡:放在遊戲坑道
●所出的坑道卡必須接續桌面已放置的坑道卡。
●所出的坑道卡通道必須和桌面已放置的坑道卡相連。
●所有的坑道卡必須方向一致的排列。
(2)使用行動卡:放在玩家面前,執行卡片效果
●熄滅的提燈:不能出坑道卡,直到障礙排除(提燈)。
●損毀的推車:不能出坑道卡,直到障礙排除(推車)。
●斷柄的丁字鎬:不能出坑道卡,直到障礙排除(丁字鎬)。
以上三種卡片可同時放在某位玩家面前,但是一種只能一張。一張行動卡只能排除一張障礙行動卡。
●落石卡:可以自由選擇桌面其中一張坑道卡(起點和終點卡不行),並和落石卡一起丟到棄牌堆。
●地圖卡:可以看一張終點卡,但不可以公開。
(3)棄牌:蓋著放到棄牌堆
執行完以上其中之一的動作後,可從牌堆抽一張牌,結束自己回合。如果牌堆抽完了,就只要出牌就好了。
回合結束:
(1)起點到終點的通道無礙,終點卡是金塊(石塊則繼續進行),挖金矮人獲勝。
(2)所有玩家無手牌可出,妨礙者獲勝。
馬上翻開所有矮人卡,看誰是挖金矮人,還是妨礙者。
分發金塊:
●挖金矮人獲勝:抽出數張金塊卡(張數=玩家數);由找到金塊的玩家先選,採逆時鐘方向進行,直到金塊卡分完。如果是十名玩家,則只能抽九張金塊卡。
●妨礙者獲勝:一個妨礙者,可獲得4塊金塊(注意不是4張喔),二到三名妨礙者,每人可得3塊金塊,四名妨礙者,每人得2塊金塊
遊戲結束:依此進行三回合之後,遊戲結束。
勝利條件:三回合擁有最多金塊的人獲勝。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