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10 Days in USA美國十日遊:十日遊系列是一個認識地理環境的遊戲,透過輕鬆有趣的遊玩過程,認識了各個不同的國家,彷彿親身經歷一樣。期待這遊戲,能喚起你對世界更深入的了解和興趣。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配件:洲牌、交通工具牌、木質牌架、美國地圖遊戲板

遊戲規則:
將遊戲板打開,放於桌子中央,每位玩家拿一組牌架放於自己面前,依序排列Days1~10,並將所有洲牌和交通工具牌洗勻置於遊戲板旁邊。
每位玩家隨意抽取一張牌,置於牌架上的任一位置,直到所有人都放滿10張牌在自己的牌架上。注意,牌一旦放到牌架上後,就不能在移動到牌架上的其他位置。接著要從剩下的牌堆,翻開最上面的3張牌,放於牌堆旁邊,形成3個棄牌堆。選一個起始玩家開始,採順時鐘方向進行。
每人輪到自己回合時,可執行以下行動:
●抽牌:可從3個棄牌堆或牌堆中,抽1張牌。如果牌堆被抽光(所有牌都在棄牌堆),就把3個棄牌堆最上面的一張牌留著,剩下的牌再次洗勻成為新的牌堆。
●置牌:可將抽到的牌,可替換自己牌架上的任一張牌;或將此牌直接棄到3個棄牌堆的其中一堆。如果抽走某棄牌堆的最後一張牌(少一個棄牌堆),替換掉的牌就形成新的棄牌堆。(桌面總是維持3個棄牌堆和牌堆)
勝利條件:完成十天的旅程的人(需展示牌架的旅程給大家看),贏得勝利。
怎樣才算完成十天的旅程呢:
(1)十天旅程的開頭(Day1)和結尾(Day10)必須是洲牌。
(2)有幾個洲擁有2張牌;2張相同的洲牌可同時出現在這十天的旅程中,但不可以彼此相連著。如:Day2(紐約)、Day3(紐約)是不可以的。
(3)交通工具牌不一定要出現在此十日的旅程中。
(4)注意交通工具是不是「合法的連接」。

合法的連接:
●步行連接:兩個洲彼此相鄰,可直接相連排在一起。
●汽車連接:可以使用汽車牌穿越一個洲(需和這兩個洲相鄰),到另一個洲,此三張牌視為彼此相連接。
●飛機連接:任兩個相同顏色的洲,可以使用飛機牌放在兩張洲牌的中間,此三張牌視為彼此相連接。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