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LOOT戰利品:大航海時代來臨了,海盜遍佈整個大海,商船上的黃金岌岌可危,隨時都有被搶的可能性。商船主人無不希望和海盜打好關係或尋求海軍上軍的協助,誰會是大航海時代的海賊王呢!

遊戲人數:2~8人
遊戲配件:商船牌、海盜船牌、海盜船長牌、海軍上將牌

遊戲規則:
遊戲雖可支援2~8人同時進行,其實是以2~5人個別或4、6、8人分組進行。
每人發6張牌,並選出起始玩家,採順時針方向進行遊戲。
每人輪到自己回合時,先檢查自己是否有佔領場上任何商船,可擇一執行以下行動:
●抽一張牌(手牌無上限)
如果你在牌堆抽光前,用完手牌,遊戲不算結束,則要等待下回合執行抽牌動作。
●出一張商船牌
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船身朝自己)。下回合輪到你時,如沒有被海盜船攻擊,就可贏得這張牌。同時你可以出多張商船牌在桌面。
●出一張海盜船牌,攻擊商船或增加攻擊力。
海盜船是用來攻擊商船的,一樣以面朝上(船身朝自己)放在要攻擊的商船旁邊。下回合輪到你時,如果你的攻擊力是最強的,就可以贏得這張商船牌。
(1)商船可被好幾個海盜船攻擊,所以商船的擁有,者為保有商船也可以出海盜船來攻擊自己。
(2)第一個攻擊商船的人可出任一顏色的海盜船牌,後出的人只能出還沒出現該顏色的海盜船牌。
(3)攻擊力大小=同顏色的海盜船骷髏頭數量總和。
(4)商船被好幾張海盜船牌攻擊,且攻擊力相同時,則無人可佔領該商船。商船留在原地,直到有人攻擊力最強時被佔領。
●出一張海盜船長牌,增強攻擊力
海盜船長牌放在海盜船(顏色要一樣)上面,可以增強你海盜船的攻擊力,比其他海盜船(不論幾艘加起來)攻擊力還強。如同時有好幾張海盜船長牌攻擊同一商船,則後出的海盜船長牌可贏得這張商船牌。
●出一張海軍上將牌,來防禦商船
海軍上將牌放在自己商船上,功能同海盜船長。如有其他海盜船長牌攻擊此商船,一樣是看出牌的先後次序,後出的贏得商船牌。
什麼時候,你可佔領商船:
●你上回合出的商船沒有被攻擊。
●你上回合用攻擊商船的海盜船,擁有最強的攻擊力。
遊戲結束:牌堆抽完(可出牌或棄牌,但不可棄商船牌)且有個人出了最後一張牌。
計分:佔領商船牌金塊的總和-手上未出商船牌的金塊總和=你的得分
勝利條件:擁有最多金塊的人獲得勝利。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