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That's Life!這就是人生: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配件:起點板塊(藍色)、終點板塊(橘色)、路途板塊(8個正分、18個負分、6個幸運草)、人偶(紅、藍、綠、黃、黑、橘色各三個)、守衛(圓木柱)、骰子

遊戲規則:
如上圖所示排成一條路徑,將起點板塊→-1到-8→6個幸運草+8到+1→-1到-10→終點板塊放置完成,並將8個守衛放到幸運草和+7、+8的版塊上。
2~4人拿3個同色人偶,5~6人則拿2個同色人偶,放置於起點板塊,由最年輕的人開始遊戲,採順時針方向進行。
每人在自己的回合,先擲骰子,然後依照點數移動1個自己的人偶或守衛前進。
●移動人偶:可以移動任一個自己的人偶。
●移動守衛:至少要有1個人偶(自己或別人的都算)與守衛在同板塊上,才可以移動守衛。只有1個或2個以上守衛在同板塊,就不能移動守衛。


如何獲得板塊:
當移動人偶離開板塊時,若這個人偶為最後一個棋子,就可以獲得此板塊。當拿取板塊後,要將路徑上出現的空格連接起來。
計分:
獲得的板塊上面數字即為得分,+代表增加分數、-代表減少分數。每個幸運草板塊可以將1個負分板塊便成正分,可遊戲結束後計分時,再決定要換那一塊。


遊戲結束:當自己所有人偶移到終點板塊則自己遊戲結束,要在一旁等待(此時不能再擲骰或移動人偶)所有人的人偶都移到終點板塊才算真正的遊戲結束。
遊戲結束:獲得板塊總分最高的人獲勝。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