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遊戲王第十一週課程剪影(紀錄者:李鳳儒老師)

今天是整個數學遊戲王倒數第二次的課程了,在這近尾聲的階段,老師們當然希望同學們能產出一些作品以作為此次課程最佳的結束與成果!所以這節課的重頭戲在於教導學生自行設計一份關於數學的遊戲,聽起來似乎不難,但這其中可包含了許多的技巧喔!

IMG_3614.jpg  

首先一份足以引起人興趣的遊戲必須包含策略與運氣兩種必備條件!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要在遊戲中達到勝利的目標,必須至少有好幾種方式,才有競爭的樂趣,倘若只有一種方法,玩了幾次便會索然無味,相信今天在亞歷山大君王這款遊戲的方法一,大家都有所體認吧!針對此劉老師在課程設計上也運用了同一款遊戲不停改變遊戲策略的教學方式,帶領著同學一邊實作,一邊歸納出遊戲常見的幾種策略,相信大家定有所收穫。

IMG_3634.jpg  

接著是在設計遊戲中要安排不可抗拒的運氣機率,否則已掌握訣竅的玩家豈不是必勝的一方,怎麼玩都不會贏他!對於老是輸的一方未免也太喪氣了吧!

IMG_3645.jpg  

最後瞭解到設計一份遊戲的關鍵部分後,如何巧妙的將兩種條件融合在自己的遊戲中,就看個人功力囉!正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接下來就要看看各位同學的功力及領悟程度囉!期待看到同學們的作品,下一次上課就是成果發表的時候了,我想到時一定也會有著令人驚艷的好作品,等著我們吧!

IMG_36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