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16203.jpg

  • 原文作者:Dorling Kindersley Limited
  • 譯者:劉輝龍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6/06/24
  • 本書特色
    1.8個數學桌遊遊戲,物超所值!
    2.桌遊達人資優班教師劉輝龍老師翻譯、試玩+推薦!
    3.練習加法與減法、理解分數與除法、培養數學邏輯與遊戲策略,通通只要玩遊戲就好!
    4.提升數學信心與學習動機,一玩再玩,玩出數學力!
    5.英國DK設計,全球獨家中文版。
    6.貼心設計方便攜帶、收納,適合露營、野餐、下午茶時光!

636014900160848750.jpg

本次很榮幸受邀三采文化,翻譯英國DK的「世界上最好玩的數學桌遊書」。

一來英國DK出版的系列叢書將知識結合美術編輯和設計,一直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模式,

二來近年來很流行翻翻書的設計,更是讓傳統的文字閱讀更加活潑起來,

基於兩個原因,又將桌遊的元素納入,就是我擔任翻譯工作的原因。

本書裡面共有八個小遊戲,換算成每個遊戲不到100元,又方便收納和攜帶,算來CP值極高。

遊戲1:化整為零(練習加法與減法)
遊戲2:形形色色(認識形狀)
遊戲3:分數賓果(認識分數形狀並學習思考策略)
遊戲4:數字翻翻王(練習加法、學習思考策略)
遊戲5:滑溜溜蛇梯(練習加法與減法)
遊戲6;乘法拔河賽(練習加法和乘法表)
遊戲7:分數開關樂(認識分數和形狀)
遊戲8:數學迷宮(練習加減乘除,並認識形狀)

017107043_01.jpg

整書的翻譯,我以桌遊規則的模式呈現,除了方便閱讀外,更讓兒童習慣閱讀桌遊規則書,作為往後進入桌遊世界的先備知能(推坑用),我真是用心良苦阿。

數學部分,整個內容大抵以「數、量、形」為重點,大抵是小學1~4年級的範圍,作為數學奠基或充實活動,有興趣的家長、老師,可以參考看看。

遊戲部分,老實說,跟我接觸的數學類桌遊比起來,不管在遊戲性和趣味性都還是略遜一籌,畢竟作者:Dorling Kindersley Limited不是專職的桌遊設計師,機制和分類差不多就擲骰行動和記憶,重要的是此書的定位也不是在桌遊的玩家,而是一本給國小小朋友透過遊戲喜歡上數學的入門書。

世界上最好玩的數學桌遊書2.jpg

最後,作為「世界上最好玩的數學桌遊書」的翻譯者,雖然書名有些誇大(只能照翻),市場需求吸引目光,但作為第一本市售的數學桌遊書和數學遊戲入門書,我想是當之無愧。

三采文化願意引進和投入心血製作,是值得鼓勵,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的以實際行動支持;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更棒的數學遊戲書的上市,嘉惠更多學童,透過遊戲喜歡上數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