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1166684978.jpg
●片名:Jumanji野蠻遊戲
●類型: 喜劇 / 劇情
●級數: 普通級
●國別: 美國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準備活動:
Sudoku數獨一字來自日文這個名稱,由1984年由日本遊戲雜誌《パズル通信ニコリ》所創。其概念源自「拉丁方塊」,是十八世紀瑞士數學家歐拉發明的。但一直都沒有人注意到,直到這幾年慢慢盛行以來。數獨的遊戲規則很簡單;在九宮格裡填入1~9的數字,讓每個數字在行、列、九宮格裡都只出現一次。一般題目都會提示幾個數字,留下空白格讓大家慢慢傷腦筋,邏輯推理出裡面的數字。
數獨的規則基本上如下:
●由九行、九列所組成的八十一格,並區分成九個九宮格。
●每一行都要有數字1~9。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魔術方塊為匈牙利大學教授Rubik當初為上課教學方便,所做出來的教具,結果意外的成為世界上銷售最好的益智玩具。連Rubik本人,認為沒有人願意生產這類的產品,只有申請匈牙利專利,結果世界各地「山寨版」頻出。甚至出現了以魔術方塊為主的活動熱潮,這也是當初始料未即的現象。
目前最普遍和最原始的魔術方塊種類,為三階(3x3x3)魔術方塊,由26個小方塊和一個十字軸組成。其中包含6個中心塊(無法移動),12個邊(兩個顏色)和8個角(三個顏色)。一般來說,標準的魔術方塊的顏色應該是白、紅、綠、橘、藍、黃;其中藍綠相對、白黃相對、紅橙相對。三階魔術方塊的總變化數是(8!x3^8x12!x2^12)/(2x2x3)=43,252,003,274,489,856,000或者約等於4.3x10^19。
目前世界上魔術方塊的解法很多種,大抵分成初學者的LBL法(註一)、理解者的8355法(註二)和速解者的CFOP法 (註三)。用什麼解法不重要,能享受魔術方塊的樂趣才是最重要的。
                70874.jpg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準備活動:
有人說這世界的財富不是不夠分配,而是分配不均;財富嚴重集中在少數人手中,形成所謂的M型化社會。以下就由「金幣分配」的問題,來探討這類問題。

4954b90f0886e.jpg

前往偉大的航路上,魯夫一行人發現了100枚金幣。這時娜美提議分金幣,但是都想不到一個好的方法,於是決定採取民主投票方式;由魯夫、索隆、騙人布、娜美、喬巴依序提出分金幣的方法。此方法,如果一半的人舉手贊成,就採用;如果沒有,則就要丟到藍海餵鯊魚,後由下一位提出方法再表決。依此類堆。那魯夫,要怎麼分配,才可以得到最多金幣,又不會被丟到藍海呢?
條件: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98年7月4日,捷運內湖線正式開通,再加上之後完成的昆陽東延路段,台北市的捷運體系更四通八達,每個行政區都有捷運通過了。以後台北市的小孩認識各捷運站的站名可能會比鐵路停靠站或高速公路收費站還熟悉,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
目前台北捷運路線大抵分為以下幾條:
藍線:永寧~南港展覽館(展覽館站連接南港站預定99年完成)
棕線:南港軟體園區~動物園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常聽到學生說,「我玩井字遊戲(註一)一定贏你,因為我有必勝法」。老實說,只要有研究過的人一定知道,井字遊戲要贏是很難的,往往都是平手收場。什麼情況會贏呢?第一:你一定要當先手,第二:對方突然腦筋秀逗或是沒玩過此遊戲,這樣你才有機會贏。

井字遊戲.jpg 

其實井字遊戲只能說有不輸的訣竅,尤其在先手佔優勢的情況下(先手會贏或平手,後手會輸或平手)。先手在井字遊戲有9個位置(如上圖編號1~9)可以下,有9種變化,轉來轉去,很多位置是一樣的(如2、4、6、8都是一樣的),主要只有三個變化(1、2、5)。你只要記得以下三種情況,你就不會輸了。
情況一,先手下1:後手只要不下2、3、4、6、7、8、9,就不會輸;反之就會變成先手的必勝。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Landlord出租公寓: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印度早在4000多年以前,就已經使用十進位計數。後來希臘數學傳入印度,使得印度的數學大為躍進,還發明了0的概念。
西元750年,有一位印度的天文學家拜訪了巴格達王宮,他帶來了印度製作的天文表,並把它獻給了當時的國王。印度數字1、2、3、4……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間接被介紹給阿拉伯人。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它的優點遠遠超過其他的計數法,所以很快為阿拉伯人所接受。當時阿拉伯帝國十分強大,入侵歐洲諸國,順便將阿拉伯數字廣泛傳播到歐洲各國。因此,歐洲人都以為這些數字為阿拉伯發明的,所以原本在印度發明的數字也就被稱作阿拉伯數字了。
後來,有正名為「印度‧阿拉伯數字」,但是大家還是習慣說阿拉伯數字。
今天所見的阿拉伯數字,是0~9的符號,由十個符號組成。因為有排列整齊,方便大量、繁複的運算的優點。所以工業革命後,歐洲國力大增,阿拉伯數字廣為全球使用,成為全球的共通數字系統。因為有了這套數字系統標示法,令數學迅速發展,奠定了今天的科學基礎。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講到中國的亂世,大家一定想到三國時代,其實在更久之前的春秋戰國,也是百家爭鳴、英雄輩出的一個時代。其中春秋五霸、戰國七雄(註一)為其中強大的國家。
春秋時代有很多故事廣為流傳,像是孟嘗君食客三千、西施和范蠡的愛情故事、越王勾踐臥薪嚐膽...。在這裡就介紹一下大家比較少聽過的楚越舟戰,也是現今拔河活動的由來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叫做春秋的時代,那個時候周天子已經管不動手下的諸侯,所以許多諸侯都自立為王,分裂成各個小國,互相征戰,希望自己能一統天下。
在中國西南方的一個諸侯國叫楚國,楚國曾經是中原的霸主,但後來受到東南方吳國的壓制,甚至連國都都被吳王闔閭攻破。直到楚惠王熊章即位,重用人才,全心發展,楚國才又走上了爭霸的行列。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Can't Stop不能停:誰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有人可能早就一步登天了。要不要繼續擲骰子呢?真是讓人難以抉擇,你停得下來嗎!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