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準備活動:
98年7月4日,捷運內湖線正式開通,再加上之後完成的昆陽東延路段,台北市的捷運體系更四通八達,每個行政區都有捷運通過了。以後台北市的小孩認識各捷運站的站名可能會比鐵路停靠站或高速公路收費站還熟悉,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
目前台北捷運路線大抵分為以下幾條:
藍線:永寧~南港展覽館(展覽館站連接南港站預定99年完成)
棕線:南港軟體園區~動物園
橘線:南勢角~頂溪
紅線:台大醫院~淡水
綠線:新店~古亭
淺綠線:小碧潭、中正紀念堂、小南門

慢慢的,台北捷運也快要像日本東京的山手線,一樣的便利。以這點來說,當台北人實在是太幸福了!
2.發展活動:
捷運大富翁-金店王:玩膩了傳統的大富翁嗎?!試試這款融合德國桌上遊戲機制的「新」大富翁。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配件:遊戲盤、六面骰子、捷運列車、幸運幣、商店模型(綠色)、金店模型(黃色)、捷運站卡、任務卡、商店卡、遊戲鈔票
遊戲規則:
首先將遊戲盤至於桌子中央,任務和商店卡放在遊戲盤上對應的位置。每人擲骰比大小,依序選擇捷運列車,並放在對應顏色的起點,由點數最大的先開始,採順時針方向進行,點數最小的管理總公司(處理金錢交易、配件、捷運站卡等)。每人獲得15000元的遊戲鈔票,和抽兩張任務卡打開放在面前。
每回合輪到自己時,依序執行以下1~5的動作;
(1)移動捷運列車:
●擲兩顆六面骰,依點數多寡移動捷運列車,且必須按固定方向前進。
●為完成任務,可決定轉向,但須之前支付1000元給總公司後再擲骰子;如骰子和<7,可轉向前進。骰子和>6,就轉向失敗。無論轉向成功與否,1000元都不會退回。
(2)執行停留地點的指示:依捷運站所有權,有以下三種情況,
●無人擁有:可支付該站的地價來購買,並得到捷運站卡。
●其他人擁有:不需支付過路費給該玩家,但該玩家可向總公司領取獎金(見捷運站卡),並選擇在該站建設商店。
●自己擁有:不能建設商店。
另外,「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上面沒有地價,不能購買。
(3)抽卡片:
●經過「任務卡」格,並執行地點指示後,可抽一張任務卡(有最多兩張的限制)或放棄面前一張任務卡重抽。
●經過或停留「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可支付三枚幸運幣(有最多擁有四枚的限制)抽取商店卡。
(4)執行商店卡內容:
●使用商店卡建設商店時,依照商店卡上的價格,而非捷運站卡的價格。
●有些商店卡規定玩家只能在某色捷運上建設商店,若玩家沒有該色捷運站卡,只能領取卡片上的現金收入,不能建設商店。
●玩家可選擇只領取商店卡的現金收入,不建設商店。
●搬移商店:若商店卡上敘述為搬移商店,可自由搬移商店(包含別人的),但不可搬移金店。捷運站卡至少要有一間商店,才能執行「搬移商店」的功能。
(5)執行任務卡內容:
●玩家依序執行1~4可執行而未執行後,如果抽到相關任務卡,不能反悔。反之,如有執行,就算完成任務。
●可能在一回合中完成兩個任務卡的目標。
●完成目標拿取獎勵時,只可拿取其中一或二項,不能全部執行,且將任務卡放回卡堆最下方。另外如不拿取獎勵,可保留此任務卡,但之後須再完成目標才可得到獎勵。
勝利條件:最先建造出三間金店的玩家,成為捷運金店王。
3.綜何活動:此活動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