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Cluedo Jr.妙探尋兇兒童版-誰偷吃了巧克力蛋糕:有人在晚餐前偷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請你發揮你的邏輯推理,利用有限的線索,找出是誰偷吃巧克力蛋糕,什麼時間,喝著什麼飲料,將這個貪吃鬼繩之以法,解決這個神秘事件。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配件:遊戲板,白色、黃色底座,時間、飲料(蘋果汁、巧克力牛奶、白開水、可樂、檸檬水)和蛋糕屑貼紙,骰子,偵探記事卡,人物(黃上校、紅小姐、梅教授、綠先生、白夫人、藍夫人)、家俱(撞球桌、書桌、沙發、鋼琴、盆栽、餐桌)標示物

遊戲規則:
首先把沒有貼紙和貼著蛋糕屑貼紙的白色底座挑出來,把剩餘的5個白色底座洗勻,挑出一個放在遊戲板中央(挑出的這個即為蛋糕被吃掉的時間)。將剩下6個白色底座混在一起,然後把人物標示物插在上面(插在蛋糕屑的人物就是偷吃巧克力蛋糕的人),注意:不可偷看喔!將人物底座放在遊戲板標示的位置。
接著跟上面一樣;先把2個沒有貼紙的黃色底座挑出來,把剩餘的5個黃色底座洗勻,挑出一個放在遊戲板中央(挑出的這個即是和蛋糕一起被偷喝的飲料)。將其他6個黃色底座混在一起,然後把家俱標示物插在上面,將家具底座放在遊戲板標示位置。
每個人拿一張偵探記事卡,和一支鉛筆,不要讓別人看到你的紀錄喔。選一個人當起使玩家,採順時針方向開始進行遊戲。
每個人在自己回合先擲骰子,依投擲的結果,執行動作;
●黃色:你可以偷看一個家俱底座(中央那個不行)。
●白色:你可以偷看一個人物底座(中央那個不行)。
●數字:沿著遊戲板的腳印移動任一人物底座。數字多少,就移動幾步。
不可以經過或停留在別的標示物上。
如果你停在黃格上,可以偷看那房間的傢俱底座,然後這回合遊戲結束。
如果你停在白格上,可以偷看你移動的人物底座,然後這回合遊戲結束。
如果你停在腳印上,則你這回合遊戲結束,什麼事都不能做。
注意事項:當你找到一個人物、家俱、飲料、時間的線索時,可用筆在你的偵探記事卡上紀錄,這樣你就會知道哪一個是你已經知道的。
遊戲中,你已經知道誰偷吃蛋糕的線索,就可以在輪到自己回合時,提出指控。如下:
我知道___(人物),在___(時間)偷吃巧克力蛋糕,並喝著___(飲料)。
例如:紅小姐在下午2點偷吃巧克力蛋糕,並喝著白開水。
然後自己偷偷的看在遊戲板中央的2個底座和指控人物的底座。如果3個底座都跟你說的一樣,則指控成功;反之,則指控失敗。
●指控成功,你贏得勝利。
●指控失敗,則出局,但要保密不可以說出來。其他玩家繼續玩,直到有人找到答案或只剩下一個玩家。
勝利條件:指控成功者,是為勝利玩家。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