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數學遊戲王Jr.課表

日期

課程名稱

主講教師

課程說明

10/12(六)

數字

超人聯盟

劉輝龍

阿拉伯數字,是0~9的符號,由十個符號組成。因為有排列整齊,方便大量、繁複的運算的優點,所以成為全球的共通數字系統。如今數字結合學生最喜歡的超人要來打擊數學壞蛋了,等你來拯救大家。

10/19(六)

犀牛超人

楊婷雅

 

 

拯救大眾的犀牛超人來啦!!

英雄似乎都喜歡往高處爬,才顯得神力無窮,而這位崇拜蜘蛛人的犀牛超人,也喜歡往高處爬~小心別讓他摔下來,這可也是需要一番技術的喔!

 

 

10/26(六)

格格不入

郭宗明

本課程設計從『桌上遊戲-格格不入』出發,讓學生從遊戲的競賽中學習競爭與合作,也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幾何圖形的對稱、鑲嵌。

11/2(六)

 

7吃9

 

吳侑邦 

 程式邏輯的能力與數學運算能力是高度相關,要學好程式邏輯必須要有一定的數學運算能力。此課程中,會透過一個特別設計過的互動遊戲『數字大亂鬥』來培養數感。並讓學生了解,不是只要算出答案就好,必須試著去尋求最佳解,養成算式優化的習慣。

11/9(六)

猜拳將棋

劉輝龍

大多數人都知道,在猜拳中,石頭贏剪刀,剪刀贏布,布勝拳頭,是大家常用的遊戲機制。除了用來分勝負和決定先後外,如果利用彼此間不可逆的關係,來進行迷宮,甚至下棋,可帶給你不同的數學學習感受。

11/23(六)

閃靈快手

潘浩天

 城堡裡住著古靈精怪的鬼精靈,幽靈拿著相片拍下一張張奇特的照片。認為自己的反應快嗎?除了快速地辨識圖片中有的顏色、形狀和線條外,你可以用多少時間反應出圖片裡沒有的元素,並敏捷地拿取所欠缺的物品?快手快來挑戰,並找出大腦順向逆向和連結的極限吧!

11/30(六)

睡眠皇后

 

鄒孟潔

 

原本祥和的世界,卻因為邪惡的巫師,野心勃勃地想要統治世界,於是施下了可怕的黑魔法,讓各國的皇后都如睡美人一樣地沈睡了。於是,各國國王決定組成遠征隊.共同並肩作戰,尋求援軍.救出沈睡中的皇后。

12/7(六)

要奶油

還是派

劉輝龍

小時候大家都有切蛋糕的經驗,切蛋糕的人怎麼分都不對,往往變成誰的大了一點點,誰的比較小的問題,爭吵不休。那怎麼分才會公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