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施成果分享

 

一、     主題:教材彙編與社群教師資源分享

二、     時間:100年12月7日 下午1點30分~4點30分

三、     地點:資優班教室

四、     主講:黃詩琁、陳玟雅、楊錦華、陳韻婷、潘浩天、劉玉琪、陳文英 老師(碧湖國小),鍾瑞瑛、王柏淮、徐琪幸 老師(永安國小)、吳侑邦 老師(西湖國小)

五、     出席人員:(如附件)

六、     紀錄:黃群哲 老師(碧湖國小)

七、     上課內容:

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非常開心能參與這一場令人激賞、讚嘆的社群研習活動。時至今日,從今年春天開始,海洋教育社群研習風塵僕僕的展開,從一開始輝龍老師運用各種利誘、福利來讓老師已開心的方式進行之外,過程中我發現每個人都在進行一件事情,就是自身的蛻變。

SAM_0037.jpg  

 在今日的教材分享活動中,每位老師幾乎之無不言、言無不盡,把在這學期所學的精神,設計到自編教材中,並且皆以桌遊的方式來貫串整個教學活動設計;並且靈魂人物更是為這場發表,用心準備了小獎品來做為激勵彼此同事間的一種良性競爭,讓這寒冬中的午後,增添幾分暖意。

SAM_0049.jpg  

不論是本校的特教老師,亦或是來自永安國小,或是西湖國小的教師朋友們,都能夠在時限15分鐘內,完成精闢又到位的解說,在此不一一贅述每個人的講述情況,但至少,我並沒有在這場過程中打瞌睡,我想這就足以說明有多精采了。

SAM_0099.jpg  

但其實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專業社群研習,是真的可以學到東西的。因為自己在數個月的過程裡,會參與,會體會,有務實的田野調查,也有縝密的研究方法;討論、分享、製作、回饋,由於每一步都是自己走過來的,將來真正要使用在學生的身上時,勢必能讓自己的細胞回憶起種種經驗,而讓孩子學到展新的事物。我還是給予這一年來大家的努力,按100個讚。

SAM_01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