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數學遊戲王課表

 

日期

課程名稱

主講教師

課程說明

3/16(六)

核心課程

玩出數字力

達文西密碼

劉輝龍

達文西密碼是一種猜測對方數字棋子的遊戲,遊戲過程中可以加強對「數字」的概念;運用你的邏輯推理,敏銳的察覺對方的「密碼」。

3/23(六)

玩出邏輯力

名偵探柯南

鄒孟潔

透過偵探故事情節發展,讓同學從各種角度發覺破案線索,評估有助於解決問題的線索,再運用自己的解題策略找出答案。各種線索中涵蓋數學概念,破案時,同時了解相關的數學概念。

3/30(六)

玩出空間力

烏邦果

郭宗明

教學活動從『桌上遊戲-烏邦果(別名『德國七巧板』)』操作出發。首先從觀察讓學生深入了解幾何圖形的鑲嵌;再者從遊戲的操作學習平面幾何『切割組合』;最後從遊戲中學習與同儕分享與互動。

3/31(日)

玩出符號力

楚越舟戰

劉輝龍

遊戲中,你要扮演楚軍或越軍;有人會派出間諜、弓箭手和斥侯來執行任務,或者是坐下來重新談判。當然有可能遇到暴風雨改變戰局,到底誰可以完成任務呢?

4/13(六)

聯結課程

頗龜名之路

吳侑邦

用豐富多元的方式結合數學運算來介紹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導入條件判斷與迴圈的數學題,讓學生先熟悉簡易的程式執行概況。並利用桌上遊戲帶入程式語法的教學。

4/20(六)

數學七景

曾明德

數學七景,各主題的核心想法與其名稱如下:計算與歸納(景點1.~1+1=2)、課程延伸與數學家故事(景點2.~220與284、景點3.~到底多少)、生活事件的數學詮釋(景點4.~4年1閏、景點5.~最多幾個星期天)、經典趣味數學的探索與操作(景點6.~完全數、景點7.~河內塔)。

5/4(六)

實用課程

憤怒鳥

潘浩天

為了報復偷走鳥蛋的小豬們,憤怒鳥用自己的身體最為為發射武器,彷彿砲彈般攻擊小豬的城堡。發射的力道、角度和落點之間有甚麼關係呢?

5/11(六)

我是海賊王

劉輝龍

一群海賊為爭奪秘寶,誰能贏得所有金幣呢?雙方放入碗中同數的金幣,再輪流取出金幣,最後沒拿到金幣的人輸,贏的人取走所有金幣。

5/18(六)

大象扭出來

楊婷雅

「左右扭出來」是一個流行的益智玩具。由一塊板與一個套框組成,板上有七個近似圓形的子,在不被板套或相鄰的子所阻擋的情況下,各子以圓心為定點左右扭動。

5/25(六)

認同課程

Rumis

印加巨石

郭宗明

藉此學習,讓學生整合、應用、反思「空間」這個與人類息息相關的議題。學習結束後,亦能根據自己學習需求、生活及生長背景…等,養成持續探索「空間關係」的能力。

6/1(六)

遊戲設計師

劉輝龍

結合前十次的課程經驗,將核心課程的四個主軸,結合遊戲設計的課程,融入德式桌遊的機制,設計一套遊戲。

6/8(六)

數學遊戲王

劉輝龍

此為成果發表會,目的為呈現之前所設計的遊戲發表和試玩,學員彼此學習觀摩其他人作品,並票選出最佳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