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遊戲王第十二次課程剪影

一、主題:數學遊戲王

二、時間:103年6月7日 上午9:00~12:00

三、地點:資優班教室

四、主講:劉輝龍老師(碧湖國小)

五、紀錄:黃盈婷老師(北市大教育系104級學生)

六、上課內容

   這學期的數學遊戲王進入尾聲了,今日課程活動重點在於讓學生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結合前11次課程,透過遊戲實作,製作海報方式呈現自己之成品。

    IMG_2291

   一開始,龍老介紹有關於改編桌遊類別分別有哪些以及今日成果展流程。接著解釋如何進行海報製作。透過4開海報紙來說明自己設計的遊戲,內容要有作品名稱、背景介紹、遊戲目標、事前準備、遊戲規則、配件介紹、特別說明以及評分區。完成內容後要進行美化!每位同學需要結合自己設計的遊戲發揮出創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海報,要能吸引他人並且最後票選出遊戲王。票選方式由同學與師長來共同投票。

IMG_2356.jpg

   在製作時,同學們聚精會神,專注的在自己海報製作上。從製作過程中可以看出大家樂在其中,各個充滿著想法與創意,非常的努力與用心!龍老也行間巡視,並且進行初步成績之評量。

IMG_2359.jpg

   最後,進行票選活動。第一階段由龍老師評、第二階段由學生互評、第三階段開放給校長以及其他老師評分,最後,進行總評,統計分數。成績統計完成後,校長致詞勉勵各位,之後進行頒獎。

IMG_2361.jpg


【學生作品海報一覽表】

IMG_2409.jpg IMG_2411.jpg IMG_2410.jpg IMG_2412.jpg  

IMG_2413.jpg IMG_2414.jpg IMG_2415.jpg IMG_2416.jpg  

IMG_2417.jpg IMG_2418.jpg IMG_2419.jpg IMG_2420.jpg  

IMG_2421.jpg IMG_2422.jpg IMG_2424.jpg IMG_2423.jpg  

IMG_2425.jpg IMG_2426.jpg IMG_2427.jpg IMG_2429.jpg IMG_2430.jpg IMG_2431.jpg  

 

【學生得獎一覽表】

【人氣王】

 IMG_2372.jpg

 

【全勤王】

IMG_2376.jpg

 

【發表王】

IMG_2382.jpg

 

【數字王】

IMG_2386.jpg

 

【邏輯王】

IMG_2389.jpg

 

【空間王】

IMG_2391.jpg

 

【符號王】

IMG_2393.jpg

 

【學習王】

IMG_2396.jpg

 

【遊戲王】

IMG_2398.jpg


【數學遊戲王】

IMG_2401.jpg


結業證書,由廖子游和詹舒涵代表接受。

IMG_2402.jpg

  

 
恭喜每位獲獎的同學,你們都很棒!數學遊戲王結訓囉~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