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國北教 劉澈
    國北教 劉澈 2016/03/26 12:33

    我今天學正負數 雖然我以前已經學過了這個單元 可是老師用另外一種方法讓我們了解正負數我覺得很有趣 楚越舟戰中 利用相反數可以使我從快要輸變贏 對方快要贏的時候 出某個牌就可以歸零 我希望以後還能玩到這麼好玩的遊戲

  • 民生國小 林歆雨
    民生國小 林歆雨 2017/04/08 14:14

    今天我們學了正負數以及負數的加減,還ˊ玩了"楚越舟戰"這個遊戲,遊戲的說明書和卡牌上都有注音!這個遊戲中有利用到很多數學的觀念 像:數線、相反數、加減法、正負數、歸零......等。我們還學了大括弧、中括弧和小括弧的應用,以及如何在有括弧的正負數的算式用去掉括弧的方式來算。

  • 修德國小 林子庭
    修德國小 林子庭 2017/04/16 22:21

    我覺得今天所教的課程非常有趣,而且通常國中都會教"負負得正 正正得ˋ正",讓我把這些思想抽象化,但你是以"好事有好報----對的 壞事有好報----錯的"等......使我印象深刻,但我覺得"楚越舟戰"有點太像靠運氣型的那種桌遊了,希望可以換一款別的。

  • 龍安國小 潘靜
    龍安國小 潘靜 2019/04/13 20:57

    今天學的是正負數,而且課程的開頭是以桌遊--''楚越舟戰''當課程的開頭,很有趣!
    桌遊不愧是桌遊,不但讓我玩得很開心,而且也學到了數學的知識,像是數線、正負數、加減法、歸零......等。玩這個''楚越舟戰''還真是一箭雙雕阿!

    第一次上負數的我,對負數還真是一知半解,有人聽一次就能舉一反三,但我聽完卻是黑人問號的看著老師,我還要老師教我比教其他人還多次......後來,經過老師的''反覆指導'',我終於可以說是對負數略懂皮毛了!

  • 雨農國小許哲睿
    雨農國小許哲睿 2019/04/14 16:44

    這次玩的桌遊是【楚越舟戰】,老師讓我們先玩這款遊戲,在述說其中的數學原理,而【楚越舟戰】的數學原理是正負數的加減法,但是身為五年級的我,根本就還沒教到!經過了老師的教導我才知道到底怎麼算負數的加減法,那麼我以後教到這數學原理,我就可以教那些不會的同學了!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