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上遊戲要細分的話,實在是太廣了。粗略來說以使用的主要用具,可以分成棋類、卡片、骰子和版圖遊戲。
棋類遊戲:像圍棋這類就是歸為此項。其他像是Hive昆蟲棋、Simpei、Blokus格格不入。


卡片遊戲:像橋牌、大老二就是。其他像是Frank's zoo動物大老二、6 Nimmt誰是牛頭王6、Bang西部無間。


骰子遊戲:顧名思義以十八豆來進行遊戲的都可以屬於這範疇。其他像是Can't stop不能停、Catan卡坦島骰子版。


版圖遊戲:此項可說是桌上遊戲的最大宗,遊戲內容物有地圖、棋子、卡片、代幣...等,都是此類。最有名的就是Catan卡坦島、Carcassonne卡卡城。


其實還有很多類型,只是有時候很難去分,這只是簡單分類而已。像還有只要筆和紙就可以進行遊戲,我們也可以分成紙筆遊戲,像井字遊戲就可以算,其它大部分都跟畫畫有關係,之前在玩具反斗城就有買到一款叫作猜猜畫畫,應該可以算是這類的。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