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Turn The Tide運轉潮汐:小羊發生危險了!天氣惡劣,雷電雨交加,水位不斷高升。住在小島上燈塔旁的小羊們,岌岌可危,即將面臨滅頂的危機?這時你要調節你手上的救生圈,在高水位時,適時的救援小羊。不過要注意喔!如果你手上沒有救生圈時,就換你要小心了!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配件:天氣牌、水位牌、救生圈

遊戲目標:
透過出牌來保持低水位和擁有的救生圈來獲得最高分,最高分的人勝利玩家。
遊戲回合=遊戲人數,每回合12次出牌,比較水位牌高低,避免贏得高水位;擁有高水位的人失去一個救生圈。
事前準備:
將水位牌洗勻成一疊,放在桌子中央。天氣牌每人發12張,剩餘的牌放回盒內。
天氣牌說明:
天氣牌中數字13~48上有一個或半個救生圈,玩家將手牌12張天氣牌上的救生圈加總,並依照數量拿取救生圈。兩個半個救生圈算一個,計算時用無條件捨去法,如小明天氣牌上有3.5個救生圈,可以得到3個救生圈。
遊戲規則:
每回合發12張天氣牌,遊戲回合=遊戲人數。每次出牌請依下列順序進行;
(1)翻開最上面的兩張水位牌。
(2)每人從手上選擇一張天氣牌,蓋在自己面前。當所有玩家選擇好,喊「1、2、3」同時翻開,並比較數字大小。
(3)天氣牌數字最大的人,要拿走較低的水位牌(擺在自己的面前)。數字第二大的人拿走剩下那一張水位牌。
(4)檢查目前誰是場上擁有最高水位牌的人,最高的人失去1個救生圈。
(5)最後所有人將打出的天氣牌,全部牌面向下放置棄牌堆。水位牌一樣是牌面向上的,放在自己面前。
然後重複進行(1)~(5),從第二回合開始,新得到的水位牌要覆蓋之前得到的水位牌。在(3)階段時,比較大小的這張水位牌可能是你上回合所得的。
回合結束(下回合開始):
如果某玩家失去最後一個救生圈,仍可以進行遊戲。但是如果再失去就救生圈(沒有救生圈可扣),就要退出此回合。退出的人要將手中的天氣牌和面前的水位牌,全部移出遊戲(蓋在自己面前)。這時本來要扣的救生圈,就要扣剩下玩家中最高水位的那個人。
當每個人手上12張牌出完,代表該回合結束。
回合計分:
回合結束後,一個救生圈算1分,沒有救生圈0分,中途退出遊戲者得-1分。回合結束還擁有最低水位牌的人,可額外再得到1分的獎勵。
計分結束後,將自己此回合的12張天氣牌,傳給你左手邊(順時針)的玩家,開始新的一回合。
遊戲結束:
遊戲回合=遊戲人數,進行完所有回合,遊戲結束,加總每回合得分。

3.綜合活動:

此遊戲的樂趣,你一定要親自玩玩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boardgameg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