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準備活動:

2.發展活動:
ON THE DOT一點也沒錯:是一款很像智力測驗的桌上遊戲。不僅挑戰你的手眼協調,更考驗你問題解決的能力,好好活化一下你的腦袋吧!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環保標籤.gif 

以上標誌熟悉嗎?生活中很多用到的容器、物品的包裝上都有印上這樣的一個標誌。它代表的意思就是此資源可回收再利用。
注意到了嗎?資源回收標誌,看以來很像國字的「回」;具有資源循環再利用、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資源回收的種類:
一般說來,家用垃圾分為三類,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大家知道嗎?現在人生活可以這麼方便,很多事情都不用自己親手去做,只要幾顆按鈕一按,各種機械馬上幫你處理好。其實這都要從「工業革命」的開始說起。
工業革命是以機器取代人力,以大規模工廠化生產取代個體工場手工生產的一場生產與科技革命,因此那時代也被人稱作「機械時代」。雖然工業革命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文藝復興時期,但大部分的人認為工業革命的開端,應該要從瓦特發明蒸氣機開始,自此手做勞動慢慢被機械動力取代,延伸出技術不斷的更新改良。而蒸汽機、煤、鐵和鋼被認為是加速工業革命的四個重要因素。

(上圖為瓦特發明的蒸汽機)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準備活動:
一些商家常常打出持貴賓卡可以打九折,但是消費還要加一成服務費的促銷手法。有人會想說到底先打折好還是先加成便宜呢?假如買了100元的商品,加了一成服務費100 X (1+0.1)=110,再打九折110 X 0.9=99。!反過來先打九折再加一成服務費也是一樣是99元,所以先加成再打折或是先打折再加成都是一樣的。可是為什麼有便宜呢而不是恢復成100元呢?
以股市漲跌為例,台灣股市漲跌限制是7%,如果一張股票先漲停一天,再跌停一天,一樣也會比原先價格還低。如:碧湖股價100,5/11漲停100 X (1+0.07)=107,5/12跌停107 X 0.7=99.51(<100)。這是因為基準不一樣了;100的0.7為7,如果都以100為基準,漲跌都是7,可是實際上碧湖股價經過5/11的漲停後,基準已經為107,再經過跌停(107 X 0.7) > (100 X 0,7),所以減少部分比之前增加的部分還多,這樣一來一往,得到的結果都會比原來的還低。反之也是這樣。
另外實際股市漲跌的最小位數是小數點第一位(無條件捨去),所以繼續碧湖股價如果5/12再漲停應為107 X (1+0.7)=114.49,不過實際碧湖股價114.4就會漲停,實際漲幅只有6.9%。
因此同一張股票不論先漲N天後跌N天或先跌N天後漲N天,都會比原先的價位還低。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準備活動:
魔術蛇(又稱Rubik's Snake),也有人稱作魔術尺,是魔術方塊發明者Rubik教授的另一個作品。由24個三角形,擁有23個可轉動的關節,但是無法分開。為了辨識,三角型之間的顏色都是交替的。魔術蛇的可出現不同形狀的數量最多為4的23次方(用數學來算),無條件捨去約為7X10的13次方。不過實際情形可能更少甚至無法確定,因為有些位置在空間上是不可能做出來的。
你可以利用轉動的關節做出各種形狀,像是球、蛇、狗等,好好發揮你的想像力、創造力完成各種形狀。
魔術蛇是一個可以增加兒童理解力、邏輯力、創造力及手部操控能力的益智玩具。之前在台灣很難取得且價錢很高,現在已經在玩具反斗城可以看得到它的蹤影了,價錢跟以前比起來也合理很多了。

1386_xl.jpg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書名:藝術魔法書:兒童西洋美術鑑賞入門
●作者:黃啟倫●出版者: 雄獅圖書
●出版日期: 2006[民95]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貨幣是人們用來交易或投資的一種工具,早期以物易物,但運輸困難、不便儲存、也不易分割(找錢),後來逐漸用金屬貨幣、紙幣代替,現今的塑膠貨幣(信用卡等)也慢慢通行於大家生活中。
2007年美國次貸問題和2008年的雷曼兄弟事件,接連造成世界金融市場發生了網路泡沫以來的最大危機。除了造成股市大幅震盪外,另一個重點就是匯率市場波動,新台幣逐漸貶值(註一)和市場低利率走向,開始很多人投入外幣市場。在此介紹幾種世界比較常用的貨幣和其匯率給大家參考看看。
●英鎊(GBP):49.36
●歐元(EUR):43.69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準備活動:
很久很久以前...,每一個童話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幾乎每個人小時候多多少少一定聽過「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註一)等,而童話故事中最經典莫過於開頭和結尾的「很久很久以前」、「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以上兩句,相信大家一定是再熟悉不過的。在此簡單介紹一下「格林童話」:
格林童話是由格林兄弟所編寫的,哥哥雅各布‧格林是個歷史家,弟弟威廉‧格林是個文學家。兩名兄弟為了保存、紀錄民間文學,廣泛收集民間的文獻資料,共同編成「獻給兒童與家庭童的童話」也就是格林童話。自1812年開始出版第一版86篇故事後,兩兄弟生前不斷的補充、修改到現在大家所看到的第七版。最初的故事來源為寫實、驚悚血腥的民間傳說,經過五十年間不斷的編寫更適合兒童閱讀的家庭刊物。目前市面上的格林童話有200篇,如再加上聖徒傳說和補遺,則有215篇。其中「青蛙王子」、「小紅帽」、「白雪公主」(註二)、「睡美人」和「灰姑娘」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
2.發展活動: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準備活動:
講到中國最為家喻戶曉的歷史小說,大家馬上想到的就是三國演義。三國演義與西遊記、水滸傳和金瓶梅並列為四大奇書,為明朝羅貫中所著,不過現今大家讀的三國演義為清朝毛宗崗依照明代版本修訂而成的。
那大家覺得三國演義描述的都是真的嗎?其實有個人評論三國演義是「七分實三分虛」,意思是說內容有百分之七十是真的,另外三十則是虛構,也就是說裡面的內容不一定是正確的。我就舉一個例子,如三國演義中張飛是蜀國的五虎將之一,好喝酒、衝動,曾貪杯誤事。可是在正史三國志(陳壽)中,從未出現有關張飛喝酒的描述,甚至還是一個有謀略的武將呢。根據明代考據結果,張飛不僅文采飛揚甚至寫得一手的好字呢!

掃瞄0018.jpg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書名:瘟疫的故事
●作者:肖水源
●出版者: 知青頻道,
●出版日期: 2007[民96]

龍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